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he Lost Room

欢迎来到迷失的房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天才与傻瓜的区别只有一步 垃圾与艺术的区别只有一步

中国高考---世界第一奇观(转载)  

2009-06-08 14:24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每年一度的高考又来临了。和往年一样,今年全国统一高考日从中央到地方,无不给予极大的关注和重视,可以说是兴全社会可动之员,包括大量的人力、物力以及公共资源在内,给予充分保障。考场学校门口,卫生,防疫检疫人员,公安,交警,电子装置无不一应俱合,如临大敌。多年来我始终有一个疑义,这是干什么呢?其实高考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了。一个学生通过三年的高中学习后,希望继续学习去考个大学,以满足自己的学习愿望,没有什么特殊奇怪的,而在我国这似乎是一件全社会了不起的大事了。究其原因,无外乎以下几点误区:
  1.“十年寒窗,一举成名”的思想在愚弄着学子。如果说古代社会举子秀才是靠此一考,成名,当官,而如今学生们考上了大学,能怎样呢,后面还有学士、硕士、博士的“十年寒窗”呢!
  2.当初计划经济年代,上大学=当干部=铁饭碗,而如今大学毕业连工作都找不着,这不是瞎闹吗?
   3.上大学难道就是“成才”的唯一之路吗?如今“成才”之路千万条,事实上中专、中级毕业,依托很多定向培养的学校,倒好找工作些。114品牌导航网(www.114pinpai.com)上很多企业都招收中专技校的学生。
  4.上大学就意味着受过高等教育,有学识,是有文化和知识的儒雅人。岂不知,现在的所谓学者们,都整天忙钻营,四处演讲,作秀搞盈利,谁还真正的研究学问啊!那是“傻冒”!这些“学者”能教好学子的学问吗?
  全社会重视高考,鼓励参加高考的实际意义是什么?我看“振兴中华民族”仅是个口号而已,真正的意义何在,谁知道呢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